許闫sleeee(催更看置顶)

爱写长篇,梗王在线脑崩。

【all路】如梦枳茵(海贼王观影体)(21)

再次回应下一次直播的时间点:可可亚西镇。


我会加快进度的,加油!

(明天后天停更休息(◦˙▽˙◦))


谢谢大家的礼物和粮票,还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欢迎捉虫~♥(。→v←。)♥


【】是内容,加粗是回忆,“”是日常通话


此篇: 驯兽师摩奇VS路飞

4.0k字,请享用!

(我真的肝废了,能投粮票的宝贝们给点支持吧!心塞(´-ωก`))







【“他的主人在三个月前就已经死了,在他生前交代我代替他给咻咻喂食。”镇长走进宠物食品店,随手拿走了一盒狗粮,倒在了咻咻专属的小碗内。“难道它一直在等主人回来吗?”娜美好奇地追问。“咻咻是只聪明的狗,他应该知道主人已经死了吧。”对于娜美的问题,镇长也不恼,他坐下掏出烟斗,悠闲地就和她攀谈起来。


“对于咻咻而言,这家店一定是最珍贵的宝贝,是他最喜欢的主人留下的遗物,所以,我认为他是打算守护下去,谁也带不走他呢。”小狗吃完自己碗内的粮,很自觉地把它叼到了另一个地方,就继续蹲坐在店门口,凝视着门外空无一人的小巷。】


这样的场景忍不住让人心里发酸。

一只宠物的恩义,或许比人与人之间吹嘘飘渺的誓言来的更为牢靠。

但往往这样令人鲜艳的情感,重视出现在更为底层的市井之中,当人们庸庸碌碌追求成为人上人时,他们早已经这些“没有实用”的感情扔到墙角落灰去了。


小冯:“真情流露,不需言语,好样的小狗。”

他泪流满面地替画面中的咻咻感到伤心,自己哭的稀里哗啦,眼底的妆都花掉了一片。


【路飞不做任何评论,他低沉着脸,光线穿不过他的草帽,遮住了他大半部分,变成阴影。一声不吭,一声不响,实在不是他的作风。远方,忽如其来的振鸣声使得路飞不得不抬起自己的头,地上轻小的石子儿都被震波弄得四处乱飞。野兽的狂嚎在另巷之间慢慢逼近,镇长脸色一白,嘴里念叨着“遭了,是驯兽师摩奇。”,就从另一个方向带着娜美窜走了,而路飞因为铁笼的原因,被遗留在了原地。】


艾斯:“喂!逃命的时候也要把人带齐吧!”

虽然他认为路飞的实力并不需要惧怕当下会遇见的任何敌人,但至少他很看不惯画面中那个处境窘迫的男孩被人忽视。


巴基:“哈哈哈哈,摩奇的实力我也是知道的,就他这个小身板,绝对赢不了的。”

实名认证的巴基大神丝毫不避讳自己的身份被银幕暴露了出来,甚至现在还在大街上逍遥自在地大声调侃。


“那个人是巴基吧。”


“嗯,就是他捅了索隆一刀。”


“我们躲远些吧。”


看着人们对他避如猛兽的样子,心里非常自豪。

“知道我巴基大神的厉害了吧!”


【“好像有什么人要来了哦,你快把钥匙还给我啦。”路飞叹了口气,放软了态度,瘪了瘪小嘴把双手搭在了自己盘着的双腿跟前,十分严肃认真的对小狗讲话。】


“好可爱!”


“为什么我感觉路飞比咻咻更可爱,我是病了吗?”


“应该是吧,但是我的病症应该和你一样。”


【驯兽师摩奇骑着一只巨大无比的白毛狮子站在了路飞的身后,他本想自报家门给路飞一个下马威,却被路飞一脸若无其事地嘲讽“很奇怪的皮毛怪”,并且无视了他的碎言碎语。“这世界上就没有我驯服不了的动物。”他还是不死心给路飞颜色看看,走到咻咻面前,“喂,握手。”,并没有如他所愿,咻咻一口就咬上了他的手,死不松嘴。


摩奇被彻底惹怒了,他只好直奔主题,一脸高高在上地问路飞,“反正你也是个无名小贼,告诉我,罗罗索亚·索隆在哪里?”他的语气极其强硬,甚至粗鄙,就算换来他人的白眼也没有什么不应该。“不要!”路飞抱着手,嘟着嘴巴,嫩巴巴的小脸写满拒绝,蹙着眉毛不愿说明索隆的去向。】


“被击中了!”

捂住心脏,萌化了啊!


“话说,正经一点好吗?现在可是危机时分啊!”


“对对对,现在的重点是这个白毛狮子怪。”


【摩奇强忍脸上虬结的青筋,终于命令了身后的白狮子发起了攻击。路飞的笼子被这一掌击得粉碎,而他本人也终于从被困的处境里逃脱了出来。还没高兴多久,只见那只灵敏的白狮子已经蓄好了力,一拳就将路飞打飞了出去,直接撞毁了一栋楼房。


摩奇认为路飞当场殒命,便不再想多费时间在这个玩笑上,准备指挥狮子离开这里,而他的白狮子却想要吃掉宠物食品店里的狗粮,补充能量之后再离开。


摩奇同意之后,随意地让白狮肆意摧毁宠物食品店,虽然遭到了咻咻拼了命的阻止,却并没有将狮子赶走,还在咻咻眼前彻底一把大火烧尽了宠物食品店。】


“路飞没事吧?”


“不清楚,正常人早就死了,但他是个橡胶人应该情况不一样吧。”


“希望他没有受伤啊。”


卡普:“被这样的小囖囖挡住了去路,还妄想成为海贼王吗?还不如乖乖做个海军吧。”

表面看起来他确实非常看不起路飞的不堪一击,其实心里慌得要死。


索隆:“路飞!混蛋,为什么这个时候我不在。”

他愤恨地捏紧了手中的和道一文字,只能无助的在这个离路飞遥远的地方兀自担忧。


【“好的,从笼子里面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把那群家伙都给打败,然后让娜美做我的航海士”活蹦乱跳的路飞,扶了扶自己歪掉的草帽,身上没有一丝伤痕。娜美和镇长从另一边慢慢探出头来,惊讶于路飞的安然无恙,同时也松了一口气。


“你来这个镇上,到底有什么目的?”镇长见路飞不是普通人,下意识地有些担心对方的身份,就多问了一嘴。“目标已经定下来了,打败那群海贼,得到伟大航路的海图和和航海士。”语毕,路飞拍了拍屁股,就走向了刚才被打飞的地方。】


“霸道宣言,突然有一股子帅气。”


“这算是撩拨娜美吗?”


“路飞应该没那个脑子和意思吧。”


山治:“什么叫做得到娜美小姐,他这样也太无理任性了吧!”


娜美:“真是的,给我有点礼貌啊。”

耳根子绯红的航海士小姐,还是不住的找了个借口吐槽。


咻咻曾经和老店主经历了许多事,从刚开始开店,他就一直陪伴着老店主,拉货吃饭睡觉,无时无刻不在一起,但随着时间流逝,老店主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咻咻已经预料到了老店主这一次去医院看病就再也回不来了,却还是答应了他会一直看守这一家充满了他们回忆的店铺,乖乖听着老店主对他说,“等我回来”,摇着尾巴回应。


【路飞回到店门口,就看到了大火前在不停哀嚎的咻咻,或许它不会流泪,但他的眼里氲着的悲伤,还是能从它黑木木的眸子里透出些线索。房屋不会因为这是咻咻老店主的回忆而停止倒塌,甚至在一次又一次火星四溅的吱嘎交错中飞出一点一点的火星子烧灼着咻咻本就不好看的皮毛。


路飞看着咻咻无助地在门前嘶吼,手死死攥紧,眼里原本透彻的光亮在那一刻陷入了昏暗的黝黑之中,明明心中的怒气已经快要烧毁他的神经元,但他的眸子却是前所未有的冰冷和黑暗。】


香克斯:“那个叫摩奇的家伙,摊上大麻烦了。”

这样充满暗淡的眼神,在路飞的眼睛里本应该是非常不协调和格格不入的,但此时,两者却非常相契,或者说,那本就是路飞的另一面。


卡普,“哈,我就知道我的孙子没有这么弱。”

卡普嘴上虽然还在调侃,但他的神情却比平常要肃穆的多。


到底还是D的男人啊。


【路飞说干就干,找到了摩奇之后,没等摩奇再一次痛下杀手,他就已经将大白狮子撂倒在地了。摩奇惊奇地发现路飞和自家船长都是恶魔果实能力者之后,就想要先主动扔错,祈求路飞的原谅。


“你不用道歉了,因为那只狗的宝贝再也回不来了。”草帽被风吹翻在了地上,那是眼前这个实力强劲的大男孩的宝贝,他自然心中清楚,心中最珍视的东西的重要性。


“所以,我要揍飞你。”他回过身来,一拳头非常干脆地就将摩奇打昏了过去,似乎是在为了咻咻泄愤,也许,他是最能感同身受的那一个人。】


“路飞他真的是个好男孩啊。”


“有心了,真的很能戳中人心。”


“总感觉眼角酸溜溜的,为什么很想哭呢?”


【“天下海贼都是一路货色,轻易就夺走了别人珍贵的东西。”娜美恶狠狠地咬着唇,阴阳怪气地对身边打赢摩奇回来的路飞嘲讽,“这个海贼还在啊,我以为你肯定被狮子吃掉了,既然你是海贼,也一定会做相同的事!干脆在你找齐其他伙伴时,把你杀了才好。”


娜美对于路飞的不信任,完全是处于她对于海贼的厌恶,因此,路飞不管再怎么说,也不会改变这样根深蒂固的见解。“你根本打不过我。”路飞淡淡地扔下一句他自认为不是挑衅而是事实的话,根本没有打算要和娜美解释的想法,只是独自走向了咻咻,一屁股坐在了它的旁边。


“我只拿回了这个,剩下的都被那家伙吃光了。”,原来,他的手里还拿着一份没有被大白狮子吃完的狗粮,皱巴巴的壳子里还能听见擦啦擦啦的摇晃声。】


“唔……为什么路飞这么善良还要被误解。”


“对于海贼,我们还是有太多误会了。”


“虽然路飞是个好孩子,但其他的海贼,就像是巴基这样的,也依然是个大坏蛋啊。”


长年以来,人们都认为海贼是这世上最不能够原谅的大恶魔,他们为人们带来了灾祸战乱,颠沛流离,许多家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但在路飞的故事里看来,他们的人生还是过得太有片面性了。

不管是打着正义旗号行使私权的蒙卡上校,还是路飞帮助咻咻守护回忆,这些事儿都将世界中他们未曾看到的真相明摆在了眼前。


这或许是有好的一面,但也不排除坏的影响。

在未知的世界里,至少人们有确定的三观底线。

但将一切明牌都放在眼前时,反而会发生最不可意料的事故。


实事发展是一根线,折断了这里,就会补上那里,失去了这一段,另一段势必也会受到影响。


【“原来,那家伙去找狮子决斗去了,为了那只狗。”娜美震惊地看着路飞坦然自若地在那里和咻咻聊天,她的意识在这一刻发生了松动,对于世界黑暗的认识,也开始渐渐发生了变化。“你真的很勇敢啊,虽然我没看到,不过大概能想到。”路飞就像是对朋友一样,坐在咻咻身边。

“汪!”咻咻向路飞感谢地点了点头。

“你也要继续加油哦!”人狗之间的交流属实让人有些困惑,但看起来或许没有什么异样之处。娜美也露出了有些欣慰和释怀的微笑,她明白了,这个叫路飞的家伙,真的太不一样了。】


“感人的故事啊。”


“路飞好厉害啊,他是怎么听懂小狗说话的?”


“暖心的路飞,我承认我泪目了。”


……


萨博/艾斯:“看到没有?这是天使啊!”

两人出了奇的神同步,就连那副骄傲的表情都一模一样。

虽说不知道这一股子的自豪感是从那里来的,但他们两人就是对于路飞有非同一般的好感。


马尔科:“这个小家伙确实很可爱啊,讨人喜欢。”

一番队队长在艾斯的强力安利之下,居然也变得诡异起来。


龙:“不愧是我的儿子。”

老父亲一般的欣慰喜悦,滋润暖红的笑脸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蠢蠢的傻爸爸。






评论(51)

热度(80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